缘更中(备考ing)

晋江同名非签约作者
过激零厨,非名柯粉
备考强逼自己退坑的杂食党
ooc归我,不要期待我笔下的人物刻画

2——捕风的异乡人

 初遇安柏



    『“小心,它给我的感觉很不好……”派蒙一边说一边带着旅行者向那漂浮在空中的红色晶体飘去。

  派蒙看着红色晶体一本正经的说:“从没见过这样的石头……没办法确定它是什么。只能知道它很危险,先保管起来吧。”』

  

  

  ???

  “知道它很危险还动它?”一名璃月人怀疑人生。

  “这就是那个派蒙的问题了吧?让自己的同伴把危险物品收起来什么的……”

  “也不能这么说,那个派蒙的话虽然是这么说的,但这的确不是她一个人的问题。那位旅行者要不是有收起它的意思,他又怎么会碰它。”

  “也是哦……”

  “因为有收起它的意思,所以会在那个派蒙的提议下将红色晶体收起来。

  “感觉他们两个有点不靠谱啊。”

  “?好像是有点不靠谱?”

  “没知道有危险还将它收了起来……”

  “这是找死啊……”

  ???你们在说什么?蒙德人不高兴了:

  “你们在说什么啊?!”

  “那可是我们蒙德的荣誉骑士!”

  “荣誉骑士这么做,肯定有他的理由。”

  “一个小小的红色晶体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。”

  “一群胆小鬼。”

  

  

  『就在下面一群人悄咪咪的讨论,并即将吵起来的时候,屏幕上的红色晶体已经被空收了起来。

  派蒙高兴的跟旅行者说:“嗯,回收完毕!我们赶紧离开这里吧。”

  就这样派蒙和旅行者继续向蒙德城赶去。

  突然……

  “喂——你!等一下!”

  两人的身后传来了一个声音。

  派蒙和旅行者回头,一名红衣服的女子正向他们跑来。

  在从侧面冲到两人前面后,来人一个急停停在了派蒙和旅行者的面前。

  “原风神护佑你,陌生人!我是西风骑士团侦察骑士,安柏。”

  安柏在行过礼后直截了当的看着旅行者问:“你不是蒙德市民吧?那么,请说明自己的身份!”』

  

  

  安柏惊讶的睁大了眼睛:“第一个出场的竟然是我诶!”

  可莉抱着嘟嘟可,特意腾出了双手为安柏鼓掌?“安柏姐姐好棒啊!”

  ?“这……额……谢谢可莉?”安柏有些尴尬,毕竟在确定将他们带到这里来的“东西”的目的前,她一直都没有放松警惕。

  如今可莉喊了一句,她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回话了。先看着办吧,如果是荣誉骑士……她的确是第一个接触到他的人。

  

  

  『派蒙连忙摇着手说:“冷静一下,我们不是可疑人员——”

  安柏抱着手臂说:“可疑人员都会这么说。”

  就在这时,旅行者说话了:“你好,我是空。”

  安柏稍稍的沉思了一下才看着旅行者说:“……听起来不像是本地人的名字。”

  安柏转头好好的看了看派蒙问:“还有这只……吉祥物,又是怎么回事?”

  空小小的开了一个玩笑:“是应急食品。”

  派蒙气的直跺脚:“完全不对!怎么还不如吉祥物啊!”』

  

  

  “应急食品啊……”

  “应急食品。”

  派蒙当场就炸毛了:“你们别太过分了!我才不是应急食品呢!旅行者!你还笑!”

  空忍不住笑出了声:“呵呵……抱歉抱歉,这不是忍不住了吗?”

  派蒙生气的别过脸:“哼!”

  旅行者连忙哄人:“派蒙……你看这桌子上放了这么多食物,有什么想吃的?我给你拿啊。”

  派蒙表示:“这可是你说的,我要炸萝卜丸子、野菇鸡肉串、甜甜花酿鸡,嗯……还有薄荷果冻、鲜虾脆薯盏,那边的水晶虾、味噌汤……还有三彩团子、串串三味!”

  派蒙左指指右指指,愣是把钟离和温迪面前的菜都点了一边,就差没飘到稻妻那边点菜了。

  空一边重复着派蒙点的菜,一边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拿菜:“炸萝卜丸子、野菇鸡肉串、甜甜花酿鸡、薄荷果冻、鲜虾脆薯盏、水晶虾……这也太多了吧?”

  派蒙叉腰:“怎么,你反悔了?!”

  空连忙摇手:“没有没有……”

  温迪在一旁愣是被逗笑了。

  钟离倒是不紧不慢的倒了杯茶,就差捧个爆米花看戏了。

  

  

  『安柏看着旅行者问:“总而言之,是旅行者对吧?最近蒙德周围有巨龙出没,你们还是尽快进城比较好。这里离蒙德不远,就由身为骑士的我来护送你们一程吧。”

  派蒙奇怪:“欸?你出城没有什么别的任务吗?”

  安柏叉着腰说:“当然有,不过放心,任务路上会保证你们的安全的。而且……我也不能放着可疑人士不管啊!”

  旅行者有些无奈:“看来你不是很信任我们啊,而且……这种称呼对客人不礼貌哦。”

  安柏当即反应了过来,连忙向旅行者道歉:“呼……失礼了,这不是一位优秀的骑士应有的言辞。我向你们道歉,呃……陌生而可敬的旅人。”

  派蒙吐槽:“好生硬的发言!”

  安柏对此很是不爽:“你是对我们《骑士团指导手册》里的规范用语有什么不满吗?!”』

  

  

  空很想回头看一看安柏此时的表情,可惜的是他正坐在最前面,其他人都没回头他也不好意思回头啊。

  七个属性对应七个人,或者说……神。空知道温迪是风神,他坐在蒙德的首位理所当然。而其他能与风神平起平坐的,自然只有同为神邸的神了。而这次他的目的地是璃月,是岩神管理的地域……

  空忍不住侧头偷偷的看了坐在他旁边的钟离几眼。如果我没有猜错,此时坐在我旁边的应该就是璃月的岩神了。至于我为什么会坐在温迪和岩神的中间……大概是因为我正处于蒙德到璃月的交界?

  坐在首位的是各个国度的神邸,他们的身后是各自的子民……将他们带来这里的人到底有什么目的,空再次陷入沉思。

  一边的派蒙倒是没心没肺的吃着旅行者递过来的“赔礼”,一点也不担心他们会遇见什么:啊呜,啊呜,真好吃!要是能带走就好了。

  

  

  『路上安柏问:“喂,来历不明的旅行者,你们来蒙德做什么?”

  派蒙表示:“空在非常、非常遥远的旅途中,和妹妹失散了。我是他的旅伴,正在陪他一起寻找妹妹。”

  安柏知道他们想干什么了:“找回家人啊……呐……对了!等我解决了手上的任务,可以帮你们在城里贴告示。“

  对此派蒙并没有说什么只是问:“说起来,你要完成的是什么任务来着?”

  安柏一边带路一边说:“很简单的,等会你们看了就明白啦!”

  突然派蒙惊讶的喊到:“呀,是丘丘人?!不要跑啊!”

  安柏和派蒙在看到丘丘人转身要走后,连忙追了上去,旅行者看她们很是着急的样子,也追了上去。

  安柏一边清理丘丘人一边跟派蒙和旅行者解释:“最近这种荒野上的怪物正在靠近城市,我这次的任务就是来清理它们的营地。”

  在旅行者的帮助下,两人很快清理掉了营地里的丘丘人。

  安柏感叹:“呼,小菜一碟。不过,没想到原来你也不是没有战斗能力的路人……谢谢你们刚才的支援啦,这一战感觉如何?”

  空的回答当然是:“轻轻松松。”』

  

  

  蒙德人一脸自豪:

  “不愧是我们的荣誉骑士,丘丘人什么的,要解决他们完全是小菜一碟!”

  “我们的荣誉骑士连风魔龙都能赶走,一堆丘丘人?太大材小用了。”

  “话不能这么说,丘丘人多了可是个大问题。”

  “不会啦,有荣誉骑士在丘丘人算什么?”

  坐在蒙德旁边的璃月人,忍不住多看了刚刚说话的那几个人:那个旅行者成了他们的荣誉骑士?真有他们说的那么厉害?看起来不像啊,他们该不会是在吹牛吧……

  

  

  『派蒙思考:“说起来,丘丘人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啊。这种生物一般不会在离城市这么近的地方建立营地吧?”

  安柏被问的愣了好一会才说:“是啊,它们本该只在荒野游荡才对。但最近风魔龙经常出现,果园被催毁,商路也受到了影响。风暴爆发时又经常有人受伤……所以骑士团要分心防御。”

  派蒙叉着腰问安柏:“所以这些烦人的生物,活动范围就离城市越来越近?”

  安柏点头:“是的。不过今天又清理了一个营地,还是很有收获的。”

  说着,安柏看向了一旁沉默着的旅行者又说:“跟我来吧!认真负责的好骑士要互送你们进城了。”』

  

  

  “这就进城了?不是说是可疑人员的吗?”

  “不让人进城还能将人拦在城外吗?”

  “不能吗?”

  “当然不能!”

  蒙德人此时正在讨论风魔龙:

  “风魔龙啊……”

  “说起风魔龙,我们能击退它还真亏了荣誉骑士。”

  “荣誉骑士确实帮了大忙,但这不代表我们西风骑士团就没帮到忙了。”

  “没人说西风骑士团没有帮到忙啊。”

  冒险家的人说话了:“什么,我们也有帮忙好吗?”

  

评论(15)

热度(4687)

  1.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